瑞普达和伽马刀是一回事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8-18

伽马刀,瑞普达,这两种都是先进的肿瘤放疗设备,但是很多人都会将它们混为一谈。他们两者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呢?各自的特点又是怎样的呢?
  瑞普达技术:

全称rapidarc,动态弧形调强适形放疗系统。它是目前全球先进的放疗技术,通过系统光栅调节将肿瘤的[较]适形态调节出来,通过放射线照射经过直线加速原理进行肿瘤的调强治疗。目前很多疑难复杂的肿瘤都可以通过瑞普达进行治疗。

特点:

不开刀、低创伤、治疗时间短仅2-3分钟就可完成一次治疗,并对各种奇形怪状、复杂的肿瘤,中晚期癌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可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提高存活期,针对表浅组织的肿瘤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如:基底细胞瘤、皮肤癌等。

伽玛刀技术:

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目前伽马刀开展的比较早,全国很多医院已经引进了这项治疗,算是国内比较成熟的放射性治疗,它是通过钴放射源发射出来的射线,集中一点在肿瘤组织上进行定点照射。

伽玛刀治疗特点:

不开刀,创伤小,比较成熟,很多医院有开展,伽玛刀技术[较] 早应用与颅内的肿瘤治疗,针对静态的肿瘤治疗效果比较理想,很多肿瘤如听神经瘤、脑血管畸形[优选]伽马刀治疗效果[较] 佳。伽马刀适合深部组织脏器的肿瘤治疗,不适合表浅肿瘤治疗。

虽然两种先进的设备都能用于癌症的放疗检查,但是也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如果需要进行此项检查,建议大家咨询医生自己更加适合做瑞普达还是伽马刀!

[ ]阅读:诱发胰腺癌可能有哪几种因素         胰腺癌晚期一般如何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