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肺癌不损伤正常组织

来源:互联网 2017-08-11

伽玛刀又称立体定向伽玛射线放射治疗系统,是一种融合现代计算机技术、立体定向技术和外科技术于一体的治疗性设备,它将钴-60发出的伽玛射线几何聚焦,集中射于病灶,能够一次性、致死性的摧毁靶点内的组织。

而全球的癌症发病率中,肺癌的发病率[较] 高,占第 一位,全球每年病人数达120万。肺癌治疗传统以手术为主,尤其对于早期的肺癌手术治疗立竿见影,但是如果遇到下面几种情况,手术效果并不理想。

不适合手术治疗肺癌的情况
  一、患者年老体弱,拥有基础疾病如严重心肺功能障碍,严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二、患者不接受手术治疗。

那么对于以上两类患者来说伽马刀是治疗肺癌的另一种途径。

为什么选择伽马刀治疗

一、不损伤周围正常组织。
  伽马刀手术与传统的普通放疗不同,伽玛刀的辐射治疗剂量的离予束是通过聚焦的射线完成的,剂量梯度成尖峰形、离子束到达病灶处成焦点状,可使病灶中的组织坏死,而靶灶周围的正常组织所接受的放射剂量极小,不会造成损伤。
  二、高准确性,副作用低。

任何治疗都会产生副作用,无论手术还是普通放疗都一样,肺癌治疗选择伽马刀的另一个优势就在于它的准确性,伽马刀是通过计算机处理得到的剂量学参数误差不大于5%,这是普通放疗不能达到的,由于准确性也使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产生的副作用极低。

当然,不论是手术治疗还是伽马刀治疗,我们都希望患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不要给癌症继续恶化的机会!

[ ]阅读:伽马刀与治疗脑膜瘤为什么有效?        PETCT辐射可随人体代谢排出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