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对比其他放疗优势所在

来源:互联网 2017-08-09

  射波刀(Cyber knife),是全球新型的全身立体定位放射外科治疗设备。它可治疗全身各部位的肿瘤,[需要]3-5次的照射,即可杀死肿瘤组织,这种以大剂量射线对肿瘤进行极高 精度照射的治疗,为全球患者提供新的希望。那么,射波刀对比其他放疗优势体现在哪?

  1、前所未有的精 确—经证实,即使在患者被固定后,大部分肿瘤在治疗传送过程中仍会发生位移。通过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在治疗过程中追踪肿瘤的能力,射波刀可根据肿瘤的实时位移进行自动校正并传送射线。射波刀可自动追踪、检测并且校正治疗过程中出现的任何轻微位移,而其它技术则只能依赖治疗前摄取的固定图像。

  2、无可匹敌的适形度和剂量梯度—常规的放射系统只能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而射波刀移动性却可保证射线从各种角度发射。射波刀照射的范围与靶区的外形极为接近,因而可限制对周边重要组织结构的照射。

  3、卓越的健康组织保护—因为具有可随着呼吸运动进行三维移动的射线传送能力,射波刀与其它放射传送系统相比,可大大缩小外放范围进而将处方剂量更集中的照射于靶区而非周边健康组织。

  [ ]阅读:射波刀治疗中晚期癌症患者               射波刀与手术相比的优点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