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治疗颈髓内神经纤维瘤案例解析

来源:互联网 2017-07-21

  射波刀治疗颈髓内神经纤维瘤案例解析。

  男,56岁,因四肢麻木、行走不稳20余年入院。患者20多年来因颈椎髓内神经纤维瘤行5次手术切除治疗,但症状一直反复发作。近一个多月以来患者四肢无力,不能起床,不能独自站立,生活不能自理,复查颈椎MRI提示:颈4~6髓内神经纤维瘤,脊髓明显受压。患者因反复5次手术,对施行第6次手术有恐惧感,故要求行射波刀治疗。患者在我院射波刀中心行5次治疗(每次约1小时,每天1次,连续5天),治疗后患者能自行起床,能自行进食,不需扶助下站立半小时,于治疗后第3天出院。出院后患者症状随时间推移而进行性改善,射波刀治疗后2个多月,患者能生活自理,能独立行走,四肢麻木明显减轻。

  射波刀治疗后3个月,回院复查MRI提示:颈4~6神经纤维瘤消失,局部囊性变。但患者因脊髓受压明显,嘱其加强功能锻炼以期促进康复。

  [ ]阅读:做射波刀需要提前预约吗,流程怎么样?      射波刀在治疗过程中金标的作用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