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真的可以检查全身器官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7-20

  大家都说这个PETCT能查全身癌症,查的人也挺多的。那么,PETCT真的可以检查全身器官吗?

  专家说:现在通过PETCT来查肿瘤的人是很多。为什么大家都选择PETCT?当然是因为PETCT的作用很大,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要做?

  PETCT检查按检查部位可分成两种:全身检查和局部检查。目前全身检查是可以筛查肿瘤的,可以发现非常早期的癌症,早期癌症的治疗效果是很明显的,中晚期癌症却几乎宣告不治,做PETCT是很值得的。

  现在发现的绝大多数癌症都好发在人体的头部和躯干部位,而四肢因血供等问题,极少有癌症发生。因此PETCT针对这种情况,全身PETCT主要检查头部到膝盖以上的身体部分。当然,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做四肢检查,也是可以的。

  [ ]阅读:PETCT有普通和经济型的区别吗?            PETCT检查要注意细节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