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夏天做合适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7-18

  伽玛刀分为头部伽玛刀和体部伽玛刀。头部伽玛刀有静态式伽玛刀和旋转式伽玛刀,静态式伽玛刀是将多个钴源安装在一个球型头盔内,使之聚焦于颅内的某一点,旋转式伽玛刀是在静态式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具备许多优点,是中国的专利。那么,伽马刀的治疗和天气有没有关系,伽马刀夏天做合适吗?

  伽马刀的治疗和天气无关,只要患者身体调理好,伽马刀手术的那段时间不要有发热的现象产生,一般来说还是能正常的进行伽马刀手术的。而且伽马刀在治疗肿瘤方面,是手术刀的完善和发展,但不能完全替代手术刀。伽马刀为放射杀伤性治疗,杀伤性不完全,远期疗效远不及手术,因而适用于晚期肿瘤;或手术有禁忌的;或失去手术机会的;或有严重并发症的;或术后复发、转移等。手术刀在直视下可完整切除肿瘤,是治疗早期肿瘤的第一选择。

  伽马刀是不见血的手术,无需麻醉和特殊准备。表面上看似无创治疗,而实际上伽马刀的潜在性创伤也不可低估伽马刀为放射性杀伤治疗,凡在照射区内的正常组织和瘤组织,一律照杀不误,照射范围越大,照射时间越长,对正常组织的杀伤也越大,特别是对生命器官,打击更甚;伽马刀在照射中或照射后还会引起一系列放射反应,如脱发、恶心呕吐、乏力,白细胞、血小板以至全血细胞减少等,严重时还引起治疗困难的放射病;伽马射线还会干扰和破坏人体正常免疫功能,这对肿瘤患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伽马刀夏天做合适吗?大家看了以上介绍应该也明白了伽马刀手术和天气没有太大的关系。有的肿瘤经伽马刀治疗后,瘤体很快消失。但持续时间短,数月即复发,而且快速恶化死亡,可能与免疫功能低下有关。

  [ ]阅读:伽玛刀治疗脑瘤价格?         伽玛刀治疗盆腔肿瘤的疗效如何?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