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诊断的适应证

来源:互联网 2017-07-18

  PETCT能够提早半年检查出病灶的优点,使我们在与癌的斗争中占尽了先机,做好PETCT健康检查,对于各种病灶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有重要价值。那么,PETCT诊断的适应证是什么呢?

  一、通过其他检查(包括影像学)对分期、转移、复发等难以确诊的患者;

  二、病理组织学上已确认为恶性肿瘤的患者;

  三、通过临床病历、体检、其他的影像学检查、肿瘤标记物及临床观察等高度怀疑为恶性肿瘤的患者。

  严格掌握适应症有利于充分发挥PET-CT的作用。

  日本2010年列入医保的FDG PET检查,并没有列举具体的肿瘤疾病名称。而欧美医保的适应证则更为严格。在欧美PET检查用于肿瘤临床已有20多年的历史,头颈部肿瘤,肺癌,食管癌,乳腺癌,肠癌,淋巴瘤,黑色素瘤等疾病的PET检查列入医疗保险也有10多年。

  [ ]阅读:PETCT检查何时做比较好?                 PETCT检查能否空腹?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