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是如何产生的?

来源:互联网 2017-07-17

  在医疗行业,做到放疗化疗手术时,伽玛刀成第一选择方案,特别是头部伽玛刀,为患者减轻痛苦立下了功劳。那么,伽玛刀是如何产生的?

  1950年瑞典神经外科医生LarLeksell率先提出了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的创新设想。他主张在传统外照射的基础上,利用精确的定位系统和高能射线束,对病变靶区进行多角度、单次、大剂量照射,达到靶区内病变凝固性坏死的不可逆生物效应,以治疗多种脑部疾患。

  伽玛刀是如何产生的?这一设想引进了外科治疗的思维意识,与传统的外照射有很大的不同。LarLeksell主张一次大剂量的照射,照射的体积小,治疗的适应症限制严格;而传统的放射治疗则采用多次小剂量的治疗,治疗的适应症相对宽泛。根据LarLeksell的设想,1968年瑞典的Elekta公司研制成世界上第一台伽玛刀。90年代中期我国引进了伽马刀技术和设备,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完全国产化的、世界上第一台旋转式头部伽马刀。紧接着,全身伽玛刀装置也相继问世。

  [ ]阅读:伽玛刀治疗帕金森病好吗?             糖尿病患者可以做伽马刀治疗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