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恶性程度对比

来源:互联网 2017-05-26

  如若把人体比做成一台“发动机”,那么胃肠就犹如一座“加油站”,源源不断的为身体各个器官提供“燃料”,那么对于这座“加油站”,您了解多少呢?胃癌的恶性程度对比。

  目前,中国胃癌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青年人所患的胃癌,其恶性程度相对于中老年患者往往更为突出。从临床情况来看,中青年的胃癌发病率增加迅速。近5年来,19岁至35岁青年人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除了遗传、烟尘环境等有关因素外,胃癌的发病与饮食结构不合理、生活方式不健康有关。

  胃癌发病死亡率高,5年生存率仅为37%。也就是说,患了胃癌,超过6成的患者没活过5年。

  这主要就是因为许多患者发现胃癌的时候,多数已是晚期,早期胃癌的检出率不到10%。

  胃癌的恶性程度对比。同所有的肿瘤一样,早期发现对治疗非常重要。如果患者能在胃癌仅限于胃壁的黏膜层时检出并进行治疗,5年的生存率可达95%。胃癌的发病因素是多种多样的,不良的饮食习惯、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有胃癌家族史、长期心理状态不佳、易致癌的环境等等都会在胃癌的发生中“贡献”一定的力量。

  [ ]阅读:关于胃癌化疗的特点                         哪类人群是胃癌高危人群?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