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肝转移怎么办呢?

来源:互联网 2017-05-25

  癌症的转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如果你做了癌症的手术,但是正当你庆幸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的时候,发现癌症的转移,这个时候的绝望是任何人都无法想像的,在人的肺癌晚期可出现各个不同脏器的转移,常常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威胁到生命。肺癌肝转移怎么办呢?

  肺癌肝转移:肝脏也是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约有28-33%的肺癌出现肝转移。肝转移是原发性肺癌的癌细胞脱落后通过血液循环侵入肝脏并在肝脏种植生长,肝转移可以是单发或多个结节转移灶。那么肺癌肝转移的具体症状有哪些呢?

  肺癌肝转移会随着转移性病变,表现出一系列肝脏疾病,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在一定程度上,肺癌发生肝脏转移也会表现出肿瘤的大众症状,但是由于肝脏功能的特异性,也使得肺癌肝转移在症状表现上会呈现出一定的独特性。常见的症状为肝区疼痛,为持续性涨痛,同时可伴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肝功能受损的表现,在后期可能呈现出消瘦、黄疸的症状。晚期肺癌肝转移患者表现为消瘦、肝区疼、黄疸等,血体检可发现肝大,质中或硬,边缘不规则,表面不平等肝转移特征,CEA可持续升高。清检查除谷丙及谷草转氨酶、碱性磷酸酶明显升高外,乳酸脱氢酶及r一谷氨酷基转换酶均可明显增高。早期弥漫性肺癌肝转移可无自觉症状,查体无异常发现,有时ALT或AST(谷丙或谷草转氨酶)轻中度升高,B超可有弥漫性不均质改变,应注意与其他肝脏疾病鉴别。

  肺癌肝转移由于脏器代偿功能,临床症状一般不会马上表现出来。而一旦确诊为肺癌,应常规定期检查肝B超,怀疑肝转移患者,应做CT或MRI以进一步确诊,必要时还要做同位素肝血池扫描,除外肝血管瘤等良性病变,经分期检查检出的小细胞肺癌肝转移率为17%--34%。检出肝转移后应争取活检以明确病理学诊断。

  肺癌肝转移怎么办呢?肺癌之所以出现肝转移是因为原发性肺癌的癌细胞脱落后通过血液循环侵入肝脏并在肝脏种植生长,肝转移可以是单发或多个结节转移灶。实验室检查可有血清检查除谷丙转氨酶及谷草转氨酶、碱性磷酸酶明显升高外,乳酸脱氢酶均可明显增高。体检可发现肝大,质中或硬,边沿不规则,表面不同等肝转艺关征。

  [ ]阅读:肺癌的症状体现在哪里?                          肺癌症状自查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