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别真假HPV尖锐湿疣?

来源:互联网 2017-05-25

  如果怀疑自己患了尖锐湿疣,首先要确诊,建议[较好]去专业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尖锐湿疣危害大,该疾病的病情易反复成为了尖锐湿疣的治疗难点所在,所以患者不积极接受或者疏忽治疗的话都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会传染给家人,特别是有的带有高危型病毒,可使病人机体免疫系统受到抑制,不仅容易长期复发,甚至有引起癌变的可能。怎样鉴别真假HPV尖锐湿疣?

  1、部位及分布:假性尖锐湿疣在男性身上常发生在冠状沟,或包皮系带两侧,也叫阴茎珍珠丘疹,女性假性尖锐湿疣常发生在女性外阴、生殖道、宫颈、肛周等,常见两个部位同时发生,一般不对称。

  2、皮疹特点:假性尖锐湿疣为直径1—2mm的淡红色或白色丘疹,表面光滑,呈绒毛状或鱼子状外观,有时可呈息肉状小丘疹,可长期存在,一般长期无明显变化,尖锐湿疣皮损初起为小而柔软的炎红色丘疹,逐渐增大增多,可呈丘疹,角化性斑块,乳头样或菜花样,鸡冠样赘生物,根部往往有蒂,有的甚至融合成较大的团块。

  3、醋酸试验:假性尖锐湿疣为阴性,尖锐湿疣一般为阳性。

  4、HPV DNA检测:假性尖锐湿疣为阴性,尖锐湿疣一般为阳性,多为HPV-6,11型。

  5、病理检查:有各自的特点,有经验的医生一般根据临床特征即可区别二者,不典型时可做相应的检查。患有外阴赘生物的患者,应到正规医院就诊,正确治疗,以免给自己和家庭造成身心伤害。

  怎样鉴别真假HPV尖锐湿疣?尖锐湿疣治疗后疣体消失,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治好],所以尖锐湿疣治疗后的[较]初3个月,应嘱咐患者每2周随诊1次。

  [ ]阅读:HPV尖锐湿疣初期容易治吗?           引起HPV尖锐湿疣的几大因素?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