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偏爱这5 类人,请重视!

来源:互联网 2017-05-25

  
  在我国[较]常见的癌症里,胃癌排第二,更可怕的是,我国患胃癌人数是全[闻名的]40%,全世界10个胃癌患者中有4个是中国人!

  胃癌的高发年龄在50~80岁,但近5年来青年人群(19~35岁)的胃癌患者数量比30年前翻了一倍,胃癌的“年轻化”越发明显,可见胃癌的预防有多么重要。

  所以,哪些人更容易得胃癌、更需要做检查呢?

  胃癌喜欢这些人

  40岁以上的男性:

  该阶段的胃癌患者占胃癌总人数的96%以上,而男性患胃癌的几率为女性的2倍多。所以,男性朋友们可千万注意啊!

  重口味的人:

  尤其是习惯吃高盐、腌制、烟熏食物的人。在东南沿海江浙一带,有这样饮食的习惯的人群比较常见!

  胃病人群:

  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做过胃部手术,或有胃癌前疾病(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的人。

  肿瘤高位人群:

  例如爸爸妈妈得过胃癌、肠癌等疾病。

  透支生活的人:

  比如长期吸烟、饮酒,不爱运动,肥胖等。

  胃癌一般是多种因素、长期作用的结果,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卫生条件、不同的身体状况都有影响。虽然大家不用对号入座,但也要引起足够重视。

  [ ]阅读:哪类人群是胃癌高危人群?                    对于胃癌护理要注意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