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肿瘤的早期信号你识别出来了吗?

来源: 2017-05-25

  通常我们会觉得肿瘤离我们非常遥远,生活中很少有人真的能够重视脑肿瘤的危害,可是狡猾的脑肿瘤偏偏就是在人们[较]猝不及防的时候向我们袭来,一般大多数人都对脑肿瘤不熟悉,但它对人类的神经系统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是神经系统常见疾病之一。

  那脑肿瘤晚期到底会出现哪些症状呢而且容易被忽略呢?

  头痛非小事尤其在清晨

  一般情况下,人们大多在清晨感到头痛都以为是着凉了、高血压、熬夜等所导致的,但是脑瘤也一样会致清晨头痛。在头痛骚扰了睡眠之后,人在起床轻微活动一下后头痛就会逐渐缓解或消失。清晨头痛常见颅后窝肿瘤,得病后会感到枕颈疼痛并向眼眶放射,头痛会随病情进展逐渐加剧。

  眼花是疾病配镜也没用

  脑肿瘤在发病的时候,有时会导致颅内压增高,眼球静脉血回流受阻产生淤血及水肿,眼底视网膜上的视觉细胞会受到损伤,从而导致视力下降、视物模糊,更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视神经损伤引起失明。此外,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单侧眼球突出,甚至睑裂闭合不全。

  耳聋要警惕并不是早衰

  听神经出现肿瘤[较]早期的症状就是轻微耳聋,尤其是只有单侧出现听力下降的患者特别要警惕。耳鸣也是听神经肿瘤的已达标线之一,大多呈阵发性。

  闻不吃味道不因为鼻塞

  鼻塞,感冒也时常会出现这一症状,有些患者会以为自己感冒而引起的鼻塞,不太会引起注意,往往耽误了疾病治疗。其实这属于是嗅沟脑膜瘤症状,这种肿瘤会发生在大脑内的任何部位,肿瘤压迫到哪个部位,哪个部位的功能区和神经就会产生症状。

  严重时,有些患者甚至会“闻”到了一种实际上没有的味道,如臭鸡蛋、橡胶味等等。所以“幻嗅”是人体大脑肿瘤进行定位诊断的典型症状,同时也是大脑器质性疾病的早期发病信号之一。

  此外,呕吐症状也可能是脑肿瘤发出的信号之一,许多人在呕吐的时候往往会去求助消化内科,但是消化内科的患者呕吐时会伴有腹痛、恶心等症状。脑肿瘤却恰恰相反,脑肿瘤患者的呕吐大多是因为颅内压增高而引起的,[较]特殊的症状莫过于“喷射状呕吐”。

  身体上任何出现的席位症状,都有可能是重大疾病给身体在发出信号。一旦不适及时前往相关专科医院神经外科及时就医才是对自己身体更好的负起责任!

  [ ]阅读:中药治疗脑肿瘤方法?                 患脑肿瘤有哪些特点?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