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症状体现在哪里?

来源:互联网 2017-05-24

  肺癌多在40岁的人群发生,并且可能与空气污染、吸烟及某些职业有关,肺癌早期症状主要有咳嗽、咯血、胸痛、呼吸困难以及肿瘤引起的阻塞、压迫和肿瘤转移表现的各种症状,但往往又容易被患者忽略。肺癌的症状体现在哪里?

  1、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是肺癌的[较]重要的早期症状之一。声音嘶哑一般发生于咽喉炎、感冒和急性支气管炎;甲状腺手术,咽部手术后也可发生于发声不当和讲话过度甚至大量吸烟饮酒之后。不过,这类嘶哑大多数是可以对症处理或经休息而自愈。但是肺癌、甲状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哑与上类嘶哑不同的。特别是以肺癌更为突出。

  2、咳嗽

  肺癌患者[较]为常见的自诉症状便为咳嗽。60%左右的患者以此为首发症状。主要为阵发性刺激性的干咳,无痰或有[现有]少量白色泡沫痰。

  3、咯血

  这是肺癌患者典型的临床表现,也是常见的首发症状之一。约30%患者以此症首发。通常为偶发性的痰中带血点、血丝。

  4、胸痛

  是早期肺癌患者较为常见的症状,20%-30%患者以此首发。肿瘤累及的部位不同,可产生不同感觉的疼痛,如不规律的胸部钝痛或隐痛;有明显压痛点的胸痛;随呼吸、咳嗽、变换体位而加重的疼痛等。

  5、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常常是多种原因造成。许多肺癌患者本身就有不同程度的慢性肺病,肺癌的发生会导致原来症状的加重;另外若肿瘤位于大的支气管,可导致其狭窄、阻塞,进而影响呼吸等等。

  6、发热

  肺癌可造成阻塞性肺炎引起发热,这种发热许多病人经过抗生素治疗后可得到缓解;另外肿瘤本身也可引起癌性发热,往往表现为持续不退、抗生素治疗可能无效。

  7、体重减轻

  是常见的症状,并不一定是肺癌晚期表现。

  肺癌的症状体现在哪里?与其在发现了疾病之后才去治疗疾病,还不如从一开始就好好预防疾病。癌症也是相似的道理,在了解了肺癌症状之后,如何预防肺癌才是重要的。

  [ ]阅读:肺癌症状自查有哪些?                      肺癌患者如何在食疗方面下功夫?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