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脑肿瘤有哪些特点?

来源:互联网 2017-05-23

  肿瘤亦称颅内肿瘤。早期发现脑肿瘤的一些信号症状对于尽早治疗至关重要。患脑肿瘤有哪些特点?

  1、脑肿瘤通常生长缓慢、病程长,一般为2~4年。少数生长迅速,病程短,手术后易复发和间变,特别见于儿童。可见于颅内任何部位,但有好发部位及相应综合征。

  2、肿瘤长得相当大,症状却非常轻微,如眼底视乳头水肿,但头疼却不剧烈。当神经系统失代偿,才出现病情迅速恶化。这与胶质瘤相反,后者生长迅速,很快出现昏迷或脑疝,而眼底却可正常。脑瘤头疼,早期常呈发作性,且以晨起为重,到后期多为持续性,为钝痛。

  3、呕吐,多因迷走神经受刺激,加上占位性病变使颅内压增高而引起。呕吐常在早晨发生,或在头痛剧烈时发生,呕吐呈喷射性,无恶心感,与饮食无关。其三,视觉障碍,因颅内压增高引起视乳头水肿所致。用眼底镜可查出视乳头水肿。病人可表现为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可有复视、偏盲或失明。

  4、脑肿瘤其他表现病人常可出现头晕,走路不稳,耳鸣,听力下降,面部麻木,失语,月经不调,肢体麻痹,偏瘫,及内分泌失调等表现。

  患脑肿瘤有哪些特点?无论颅内何种肿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较]为重要。
 
  [ ]阅读:诊断脑膜瘤的方法                       得了脑膜瘤该怎么办?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