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有什么防治措施?

来源:互联网 2017-05-23

  胃[较]常接受的刺激来源于食物,所以预防胃癌的关键在于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是不好的饮食习惯。胃癌有什么防治措施?

  积极避免可能的胃癌诱发因素,如不食用含有致癌物质的食品,尽量少吃含有多环芳烃类及亚硝胺类的油炸、烟熏、腌制、盐渍食物,不吃被黄曲霉菌等污染的食品。健康人群坚持每年健康体检1次;对高危人群应定期体检、随访。必要时应定期胃镜检查,力争早发现、早治疗。

  1、积极避免可能的胃癌诱发因素,如不食用含有致癌物质的食品,尽量少吃含有多环芳烃类及亚硝胺类的油炸、烟熏、腌制、盐渍食物,不吃被黄曲霉菌等污染的食品。健康人群坚持每年健康体检1次;对高危人群应定期体检、随访。必要时应定期胃镜检查,力争早发现、早治疗。

  2、一旦确诊尽早手术治疗或姑息切除(也应使残瘤组织越少越好),并酌情术后辅助化疗放疗伽玛刀治疗)、生物治疗、内镜治疗、中医药等对症术后综合、支持治疗,如补充营养,纠正贫血,调整酸碱平衡,预防感染、镇痛、止血以及后述的抗癌食疗等。

  胃癌有什么防治措施?如果有胃溃疡应该积极治疗会有助于预防胃癌的发生。虽然说起来很容易,但只有持之以恒才会起到良好的效果。

  [ ]阅读:胃癌的化学疗法有哪几种?                对于胃癌护理要注意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