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癌症晚期好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5-23

  伽玛刀在治疗癌症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很多人认为伽玛刀能治疗一切癌症,其实不然。伽玛刀分为头部伽玛刀和体部伽玛刀,伽玛刀治疗癌症也是有一定的范围的,头部伽玛刀就是头部的癌症,体部伽玛刀治疗全身的各种癌症。伽马刀治疗癌症晚期好吗?

  1、病人确诊时已经是中晚期

  很多癌症病人确诊时已经是中晚期病人,这部分人群只有一部分可以手术治疗,在通过手术放化疗等治疗后,到了晚期癌症病人已经不能再经受手术、化疗等治疗,而伽马刀可以通过对控制局部病灶,限制癌症的发展,减轻病人的疼痛,减缓复发转移的速度。因此不少晚期病人为了能减少痛苦的症状,寻找到了伽马刀手术。

  2、建议手术治疗的医生多

  早期癌症病人目前临床治疗的指导方针依然是[优选]手术,即使遇到非常适合伽马刀治疗的比如早期周围性肺癌,伽马刀医生依然会建议病人[优选]手术治疗。只有那些有手术禁忌症的病人无法手术才会[ ]伽马刀治疗,在伽马刀治疗早期肿瘤的临床疗效随访数据显示,有些肿瘤如早期周围性肺癌,伽马刀治疗的效果优于手术治疗的效果。即便如此,伽马刀医生也不会建议早期癌症病人[优选]伽马刀手术。

  伽马刀治疗癌症晚期好吗?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在做体部伽玛刀之前,还要对患者的身体进行一些常规的检查。

  [ ]阅读:伽马刀治疗乳腺癌骨转移效果怎么样?          伽马刀治疗产生副作用如何饮食调节?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