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胃癌护理要注意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7-05-19

  胃癌,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危害比较大,致命率比较高,影响也比较大,所以应在生活中如有患病,应积极的治疗,那么除了积极的治疗外,对于胃癌护理要注意哪些?

  1、加强病情观察:胃癌患者必须要注意自己的病情,积极预防感染及其他并发症,发生观察病人生命体征的变化,观察腹痛、腹胀及呕血、黑粪的情况,观察化疗前后症状及体征改善情况。晚期胃癌病人抵抗力下降,身体各部分易发生感染,应加强护理与观察,保持口腔、皮肤的清洁。长期卧床病人,要定期翻身、按摩,指导并协助进行肢体活动,以预防压疮及血栓性静脉炎的发生。

  2、注意睡眠:早期胃癌病人在经过治疗后,患者的体力会不容从前,因为我们希望患者可从事一些轻工作和锻炼,应注意劳逸结合。对于中晚期胃癌病人而言,就需卧床休息,以减少体力消耗。做好生活护理和基础护理,使病人能心情舒畅地休息治疗。如有合并症需禁食或进行胃肠减压者,予以静脉输液以维持营养需要。恶心、呕吐的病人,进行口腔护理。

  3、饮食护理:饮食也是胃癌病人需要注意的,应以合乎病人口味,又能达到身体基本热量的需求为主要目标。给予高热量、高蛋白、丰富维生素与易消化的食物,禁食霉变、腌制、熏制食品。宜少量多餐,选择病人喜欢的烹调方式来增加其食欲。化疗病人往往食欲减退,应多鼓励进食。

  对于胃癌护理要注意哪些?胃癌的护理需要注意的事情还是很多的,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

  [ ]阅读:胃癌为什么越来越年轻化?               预防胃癌的几个细节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