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肝癌具有传染性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5-19

  肝癌不传染,但乙肝传染,你有乙肝抗体,被传染的可能性会很小。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和其他体液排出体外,并通过注射或非注射途径进入易感者体内。注射途径包括输血及血制品、集体预防接种、药物注射和针刺等方式。患了肝癌具有传染性吗?

  首先,要传染,就必须具备三个途径: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染人群,但是癌细胞并不是传染源,它只能在宿主的体内进行扩散,不能对宿主以外的人体进行传染,因此,能够形成传染三个途径已经不完整了,传染自然是无法形成了。

  其次,我们不妨想想在医院里对于癌症病人有隔离措施吗,没有的,现在的医学无法证实癌症具有传染性,包括肝癌,肝癌晚期的时候癌细胞会转移到其他器官并造成该器官和肝功能的衰竭,造成死亡,但是这期间,是不具有传染性的。

  [较]后,因为绝大多数患者发现自身患上肝癌的时间都很晚了,到了晚期,因此错过了[优等]治疗的时机,所以[较好]定期到医院做一次全身检查,不要等到感觉到肝部疼痛,食欲下降,甚至出现黄疸的时候才去医院,这个时候已经错过[优等]治疗时机,很难[治好]

  患了肝癌具有传染性吗?肝癌是原发性肝癌的一种,恶性程度很高,其特征是有米粒至黄豆大小的癌结节全肝,肝脏肿大不显著,甚至反可缩小。由于肿瘤蔓延速度较快,因此,早诊早治肝癌会传染吗是肝癌的治疗的重要原则,虽然我们已经知道了肝癌会传染吗的答案,但是如果出现肝区疼痛、纳差、消瘦、乏力以及不明原因的发热、腹胀、腹泻、黄疸等症状时,请立刻去医院检查。

  [ ]阅读:患肝癌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产生腹水的肝癌患者该如何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