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可以生孩子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5-19

  肺癌患者可以生孩子吗?这是已婚的年轻病人[较]为关注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任何[知名]专家都无法马上给出癌症患者明确的答复,这是一个复杂系统的问题,与多方面因素有关,肺癌患者可以生孩子吗?

  肺癌不仅困扰着很多男性,也有一部分女性也会患肺癌,甚至有一部分育龄的女性朋友给肺癌折磨着,他们经常会咨询肺癌患者还可以怀孕吗方面的问题。

  导致肺癌病因有很多,肺癌患者在未痊愈之前,不应怀孕。妊娠,会影响患者的营养和体力,如果患者仍需进行间断的维持治疗,药物多是对胎儿有毒性作用的细胞毒性药物,会使胎儿产生畸形、流产、早产。

  肺癌患者可以生孩子吗?肺癌患者一般来说是有些肺癌患者是在妊娠期内发现肺癌的,这时应尽快设法终止妊娠。据有关肺癌临床资料证明,妊娠可以促使肺癌的复发和转移,也给治疗带来很多困难,影响疗效。如果临近生产,可以进行引产或剖宫产,然后治疗肺癌。具体情况,应和主治医生及患者、患者家属共同商讨决定。

  [ ]阅读:出现肺癌就一定要表现在肺上吗?                  肺癌患者饮食忌油腻好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