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垂体瘤术后怎么护理?

来源:互联网 2017-05-19

  垂体瘤病人做完伽马刀手术后,治疗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到。在这期间,病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麻烦、小困扰,像鼻塞、流鼻涕,还有的病人会出现头痛,发烧,胃口不好的症状。为了让垂体瘤病人在伽马刀手术后更快恢复健康,那么,伽玛刀治疗垂体瘤术后怎么护理?

  伽玛刀的全称是伽玛射线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系统.是一种融立体定向技术和放射外科技术于一体,以治疗颅脑疾病为主的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设备.主要作用于一公分以下,实质性的小垂体瘤,在精确的立体定向情况下,将经过计算的大剂量伽玛射线集中照射于体内的预选靶点,一次致死性地摧毁点内组织,因损毁灶边缘锐利如刀割,靶点周围组织几乎不受放射线的损伤。

  因为对垂体瘤进行了治疗,或多或少总要影响到垂体后叶,这就容易引起手术后垂体后叶素分泌不足,而垂体后叶素的功能之一是控制尿量,所以就可导致尿量增多乃至尿崩,尿崩并不可怕,多喝点水,用点垂体后叶素之类的药物,绝大多数病人可以[治好],由于良性肿瘤也有一定的复发率,所以要谨记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因为伽马刀是钴60射线有一定的放射性,手术治疗后有些不适应,这个不适感会在术后消失。时间方面要看你的身体了,[较]慢半年;调养方面,多用些高蛋白的高营养的食物;以后注意时常去做检查检测肿瘤是否消失。

  伽玛刀治疗垂体瘤术后怎么护理?治疗垂体瘤,不能只靠着医生的治疗,病人日常的生活护理、身体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做好了,可以加速身体健康的恢复速度。

  [ ]阅读: 伽玛刀治疗患者的饮食问题?            怎样进行伽玛刀治疗后的心理护理?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