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肿瘤用PETCT检查的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7-05-19

  PET/CT检查的独特优势非常突出。PET/CT显像是一种功能加结构的显像,PET/CT检查的作用主要是能定量地反映病变的生物学特性、一次性检查全身灵敏准确、检查安全无创伤、可达到疾病早期发现及早治疗的目的。早期肿瘤用PETCT检查的优势?

  有助于明确分期:PET能一次进行全身断层显像,这也是其它显像设备所无法实现的。除了发现原发部位病变,还可以发现全身其他部位有无转移,对肿瘤的分期非常有帮助。

  早期鉴别肿瘤复发,对肿瘤进行再分期:PET可以对治疗后肿瘤残留或复发进行早期诊断,并与治疗后纤维化、坏死进行鉴别,同时根据治疗后病灶分布情况进行再分期,CT及MRI等结构信息为主的影像手段很难做到这一点。

  早期肿瘤用PETCT检查的优势?petct检查,能够在这样一个肿瘤癌症高发的生活圈中确保自己的健康安全,何乐而不为呢?

  [ ]阅读:PETCT是否能提前1-2年探测肿瘤?          健康人定期做PETCT体检可远离癌症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