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生腹水的肝癌患者该如何治疗?

来源:互联网 2017-05-18

  肝癌的临床症状主要是体现在两个方面的病变表现的。一个是肝硬化的表现比较明显,比如出现腹水和侧支循环的建立,另外呕血和肢体的水肿也是很容易发生的。另一个是肿瘤所产生的全身的症状比较明显,像体重逐渐的减轻、浑身的乏力还有就是肝区的疼痛,一剂肝脏的肿大等等。产生腹水的肝癌患者该如何治疗?

  1、癌栓阻塞或肿块压迫,使门静脉或肝静脉血循环障碍,当血管内压力过高时,可造成静脉血管床充血,静水压增高,致血管内外液体交换失衡,组织液回吸收减少而漏入腹腔形成肝癌晚期腹水。

  2、肝癌病人常合并有门静脉癌栓,使门静脉压力升高,组织液回流受阻,漏入腹腔,此时肝癌晚期腹水的原因之一。

  3、肝癌病人常并发肝硬化,门静脉回流受阻,门静脉压力增高,也是引起肝癌晚期腹水的重要原因之一。

  4、低蛋白血症,原发性肝癌常在慢性肝炎、肝硬化的基础上发生,病人常有厌食、呕吐、恶心等症状,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和肝功能损害,引起低蛋白血症,当血浆蛋白低至25-30g/L时,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引起血浆外渗形成腹水。

  5、肿瘤侵犯腹膜或在腹腔内种植,直接损伤腹膜毛细血管,使血管通透性增加,引起大量液体与蛋白质渗入腹腔,形成腹水。当肝癌结节自发破裂出血,破入腹腔,也会产生肝癌晚期腹水。

  产生腹水的肝癌患者该如何治疗?发生肝癌我们要注意及时的治疗,防止肝癌晚期肝腹水的发生。

  [ ]阅读:患肝癌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肝癌患者的饮食怎么调养?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