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是否能提前1-2年探测肿瘤?

来源:互联网 2017-05-17

  PETCT检查一次性全身扫描,身体所有肿瘤症状都能一览无余,这样即使癌细胞已经转移都能及时发现。而其他检查项目只能做局部,全身检查无法做到。那么,PETCT是否能提前1-2年探测肿瘤?

  PET-CT曾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21世纪[具有]价值的医学三大发明之一,PETCT一次显像可获得全身各方位的断层图像了解全身整体状况,达到早期发现病灶和诊断疾病的目的。被誉为追踪肿瘤疾病的“高精雷达”。

  PET-CT技术是把极其微量的正电子示踪剂注射到人体内,然后用特殊的体外探测仪器(PET)探测这些正电子核素在人体全身脏器的分布情况,再结合CT的精确定位,准确地显示出人体各器官的生理代谢情况和解剖结构。

  PET-CT是现今[较]完美、[很高]档次的医学影像设备,对于肿瘤的早期发现来说,它是目前唯一可靠的检查设备。传统的影像检查如CT、核磁共振等是从解剖形态变化上去发现疾病,而PET-CT是在解剖形态还未发生变化时,从功能代谢变化上去发现疾病。

  它全面实现了医学影像学“四定”目标:“定位”,发现病变和明确病变部位;“定性”,明确显示形态和功能变化的病理和病理生理性质;“定量”,量化疾病或病变在形态学上及功能上的改变;“定期”,确定疾病的发展阶段。

  PETCT是否能提前1-2年探测肿瘤?因此,当人们发现身体有点小毛病时,也请重视起来,尤其是一些肿瘤高危人群,如有烟酒嗜好、肝炎病毒携带者、家族中高发癌症、经常接触有害物质等人群,定期查一次PETCT吧。

  [ ]阅读:健康人定期做PETCT体检可远离癌症吗?                 PETCT检查胆囊癌可靠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