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能否检查出肿瘤扩散

来源:互联网 2017-05-15

   PETCT能否检查出肿瘤扩散?对于这个问题,是许多肿瘤晚期的患者所关心的问题,由于肿瘤出现扩散很难检查,那么这种新型的PETCT能否检查出肿瘤扩散的详细区域呢?

  恶性肿瘤在生长过程中,向周围邻近组织或全身其他较远部位器管组织的播散现象称为扩散。扩散一般以两种形式,直接蔓延和转移。无论是局部的直接蔓延,还是远处的转移,都与侵润有关。侵润是肿瘤扩散的主要原因,侵润是转移的基础和前奏。

  PETCT检查是一个全身性检查,PETCT的主要作用应该是对肿瘤的跟踪治疗上,提供临床治疗的动态监测。除去价格、风险等因素外,PET-CT在发现空腔脏器(如食管、胃、肠等)病变方面存在盲区,加上食物残渣及肠蠕动等原因,PET-CT不能代替胃镜和肠镜的检查,也不能取代CT和MRI检查。做检查应该遵循从简到繁的原则,即先做B超、CT、MRI,[较]后再做PET-CT。对于有条件的朋友来说,要想知道癌细胞扩散情况比较快捷的方法,PETCT检查是个不错的选择。


  [ ]阅读:PETCT检查应用范围有哪些?                          PETCT检查肝癌必要性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