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7-05-11

  射波刀(Cyber knife),又称“立体定位射波手术平台”,又称“网络刀”或“电脑刀”,是全球[新的]型的全身立体定位放射外科治疗设备。射波刀机器人放射外科手术系统是一项可替代手术,对全身任何部位(包括前列腺、肺部、脑部、脊柱、肝脏、胰腺和肾脏)的恶性与非恶性肿瘤进行非侵入性治疗的技术。这种以大剂量射线对肿瘤进行极高精度照射的治疗,可为全球患者提供新的希望。

  射波刀治疗肿瘤具有哪些优势?

  一:无创性

  射波刀治疗是采用放射线照射肿瘤病灶,从而破坏肿瘤细胞的DNA组织,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使细胞失去活性,[较]终达到治疗的效果,射波刀治疗完全无创伤,无需麻醉、不开刀、无流血,患者完全在清醒状态下接受治疗。

  二,精准性

  射波刀治疗是唯一拥有呼吸追踪系统,根据肿瘤部位的特殊结构和治疗过程中由于呼吸造成的肿瘤运动,射波刀选取不同的追踪方式,在CT影像引导下轻松实现肿瘤的高精确照射治疗,治疗精准临床总误差不超过1mm。

  三,时效性

  射波刀治疗[需要]要一个疗程,分3到5次治疗,每次治疗约一个小时,可以门诊式治疗,治疗完即可回家,无需住院,由于精准度高,射线剂量大,治疗效果好,为患者缩短治疗时间,节省住院费用,患者[需要]在医生嘱咐下,定期复查即可。

  四,杀伤性

  射波刀治疗采用金标定位,配合呼吸追踪,治疗精准度极高,所以射波刀治疗的照射射线剂量很大,对癌细胞的杀伤力很强,治疗效果好,由于精度高,所以不会对肿瘤周围的正常组织造成伤害,大大降低放射线对人体的副作用,患者无需承受较大的副作用。

  [ ]阅读:射波刀系统有什么独特之处                         射波刀如何有效治疗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