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胰腺癌有哪些方法

来源:互联网 2017-05-09

  日常生活中患者朋友要增强自身免疫力,这样有助于提高疾病的抵抗。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采取乐观的生活态度。一起来了解一下胰腺癌的预防。

  1、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

  2、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劳逸结合。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会导致过劳的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的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以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3、饮食营养要合理搭配。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4、戒烟酒是基本的也是必须要做的。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患者朋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习惯,要注意避免高糖、高动物蛋白、高脂肪饮食,应保证饮食中肉、蛋、蔬菜、水果、粮食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适当增加粗粮和蔬菜、水果的摄入。这样才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 ]阅读:结肠癌康复期的注意事项                                   吃什么保护你的直肠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