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癌应该怎么鉴别诊断?

来源:互联网 2017-05-08

  对于成年男性来讲,[较]为严重的癌症就是睾丸癌,因为这样的疾病癌症不光会对睾丸产生影响,而且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那么睾丸癌在早期应该如何诊断呢?

  睾丸癌的早期诊断

  睾丸肿瘤在早期症状不明显,典型的临床表现为逐渐增大的无痛性肿块。有半数患者常觉睾丸沉重,有时觉阴囊或下腹部、腹股沟牵拉感,在跳跃或跑步时明显,站立过久与劳累后始有局部症状加重伴下坠感或轻度疼痛,当遇有偶然碰击或挤压时,可使疼痛加剧。部分患者常有类似急性睾丸炎或附睾炎症状,抗炎治疗后,炎症虽已控制,但有不消失的肿块,此时应警惕睾丸肿瘤的可能。

  若系隐睾丸患者,当异位睾丸发生恶性病变时,常于盆腔内或腹股沟区出现逐渐增大的肿块,体格检查时发现同侧睾丸缺如。睾丸肿瘤有时可为双侧性同时或先后发生。睾丸肿瘤偶可引起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多发生于滋养细胞癌、间质细胞癌及胚胎癌的患者,表现为男性乳房肥大、性早熟或女性化。

  看来,睾丸癌在发病早期并不会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太大的影响,正是因此,建议广大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殖健康,若发现自己的阴囊有增大的情况出现,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看到底是否存在睾丸癌。

  对于睾丸癌疾病的具体诊断依据,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很清楚了,此病早期的时候不会对于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如果在此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的话那么不会对患者有较大的影响,所以还是需要男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多进行自检。

  [ ]阅读:提高胰腺癌存活率有何良方?                   乳腺癌治疗不再是一刀切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