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是防癌检查的第一选择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5-08

  pet-ct检查,是时下兴起的疾病检查方式,由于它相较于x光、ct等影响检查更加快速、精准而备受人们关注。PETCT是防癌检查的第一选择吗?

  1、PET/CT的全称叫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X线计算机体层成像。其是借助PET/CT示踪剂从分子水平动态无创定量的观察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在生物体内的生理、生化变化,从而达到诊断疾病的目的。PET/CT同时提供解剖显像和功能显像,是目前影像诊断技术中[较]为理想的结合。

  2、PET/CT防癌机制

  我们知道,当肿瘤细胞侵润正常组织时,通过细胞无休止的的分裂,可以使正常的组织器官发生结构和功能的改变。而在肿瘤及其侵润的早期,功能首先发生改变,但是结构改变尚不明显。对于这种病变的代谢可能有明显提高的肿瘤早期问题,PET-CT是通过生物学特点,如功能、血流、代谢等反映体内各部位组织的状态来达到的。也就是说,其已经能够在肿瘤早期“透过现象看本质了”。

  3、PET/CT防癌优势

  PET/CT是将PET和CT安装在同一机架上,通过硬件和软件将二者联系在一起,一次检查可获得PET、CT和PET/CT融合图像三方面的信息。其实现了PET图像与CT图像的同机融合,并利用CT的高精度和高速度成像对PET图像做素衰减校正。真正印证了1+1>2的效应。

  4、PET/CT对于肿瘤的早期诊断准确性一般可达0.5公分,精准性达到90%以上。更重要的是,其一次扫描就能显示全身的肿瘤问题,这是其他检查不能企及的优势。

  PETCT是防癌检查的第一选择吗?PETCT检查是癌症高发人群的理想选择。

  [ ]阅读:PETCT可否检查胶质瘤?                  PETCT是不是肺癌检查的较好选择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