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7-04-22

  目前肝癌这种肿瘤比较高发和多发,大家不妨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预防肝癌,毕竟肝癌患上之后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生命健康,预防肝癌要从饮食上入手,这是符合病从口入原则的,下面给大家介绍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

  一:大蒜

  在如今,大蒜已经被人们公认为防癌的[较好]食物,其中含有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含有一种硫化合物,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因此,大蒜具有防癌抗癌的效果。

  二:黄豆

  同样,豆类食物也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尤其是黄豆,能够克制一种可怕的致癌物质亚硝胺的产生,因为亚硝酸铵可以发生癌变。因此,黄豆是能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率。

  三:牛奶

  每天清晨或者睡觉之前,可以饮用一杯热奶,牛奶含有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因此,对该疾病有预防作用。

  四:酸奶

  除了饮用纯奶之外,还应该适当喝一些酸奶,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可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对患者非常有益。

  预防肝癌的食物选择上就是上述给大家介绍的,预防肝癌还需注意致癌物,坚持不吃发霉的食物,不吃糊了的食物,不过多吃腌制食物,确实因为这些食物中富含黄曲霉素,黄曲霉素为比较常见的致癌物,会引发肝癌的。

  [ ]阅读:中医治疗肝癌的方法                            香菇能预防肝癌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