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可诱发肺癌

来源:互联网 2017-04-22

  肺癌的出现带来了极严重的危害性,较多的人会出现肺癌的症状,为此给患者的肺部健康带来了特别严重的侵害,各位朋友需要将肺癌认识透彻,还应当多了解诱发此病的发病因素才可以,往下看带大家了解一下此病的病因有哪些呢。

  什么原因可诱发肺癌:

  吸烟是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目前已公认吸烟是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烟叶、烟雾中合有焦油和苯并茂等多种致疡剂、促癌剂。据估计,约85%的肺癌与吸烟有关,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者高12—22倍。大气污染: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工业的发展,许多含有致癌物质的工业原料与产品的生产量与使用量增加,不仅使直接接触的工人患肺癌者增多,也使致疡物污染大气的程度加重。汽车排出的废气、道路与房屋建筑中使用的沥青等都合有致癌物质,使大气污染日益严重。工业发达国家的肺癌发病率高于工业落后的国家,城市高于农村,大城市高于中、小城市,市区高于郊区等,这可能与大气污染在城市中较严重有关,是肺癌的诱发病因之一。

  家庭环境也可能会导致肺癌的发生:房屋的装修材料、烧菜时产生的油烟中均含有不少致疡物质,家庭成员中有人吸烟而造成的被动吸烟,也可污染家庭小环境。女性肺癌的发病可能与长期吸入烧菜的油烟有关。职业致癌因子:职业致癌因子有元机砷化合物、石棉、煤、烟、焦油、沥青、烟尘、芥子体、二氯甲醚、氯乙烯、镍冶炼、铬等。在工作中长期接触职业致癌因子者,发生肺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是肺癌的诱发病因之一。

  大家看了上面的知识之后,我们了解到了可以诱发肺癌出现的病因有哪些了,肺癌影响到了很多的朋友,会带给患者相当多的危害,大家必须要警惕肺癌的出现,必须要将诱发肺癌出现的原因了解透彻,还需要进行肺癌的预防才可以。

  [ ]阅读:检查肺癌的方法有哪些                           引起肺癌高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