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与伽玛刀治疗鼻咽癌有什么不同

来源:互联网 2017-04-22

  鼻咽癌是癌症疾病中[较]常见的疾病之一,鼻咽癌主要发生在鼻咽粘膜被覆上皮,同样属于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如EB病毒感染、环境与饮食、遗传因素等,患者患上鼻咽癌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患者可凭借症状到医院检查来确诊疾病。确诊疾病后患者可使用放疗伽玛刀治疗鼻咽癌,可有效的控制病情,那么放疗与伽玛刀治疗鼻咽癌有什么不同?

  由于鼻咽癌的危害大,患者在生活中要观察鼻部的健康,当鼻部发生异常症状后要立即到医院检查,只有检查后才能确诊疾病的类型,患者也能采取正规的治疗。治疗鼻咽癌的方法主要有化疗、放疗、手术治疗等。

  放疗目前是治疗鼻咽癌[较]有利的方法之一,放疗适用于所有的鼻咽癌患者,而伽玛刀治疗则属于放疗的一种类型,伽玛刀的治疗会更精确,这也是放疗与伽玛刀治疗鼻咽癌[较]明显的不同。

  在临床上放疗与伽玛刀治疗鼻咽癌不同之处还在于定位方式不同、放射治疗的剂量也不同,而患者治疗后副作用也会不同,因此患者要更好的治疗鼻咽癌,[较好]是使用伽玛刀治疗,治疗的效果会更好。

  但并不是所有的鼻咽癌患者都可以使用伽玛刀,患者要采取治疗必须在医院做正规的检查,医生检查后会根据病情、患者的经济制定有效的治疗。

  [ ]阅读:什么叫伽玛刀?伽玛刀并非手术刀                        伽玛刀对肝癌治疗的效果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