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脑癌的女性可以怀孕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患脑癌的女性可以怀孕吗?癌症病人在未痊愈之前,不应怀孕。妊娠,会影响患者的营养和体力,如果病人仍需进行间断的维持治疗,药物多是对胎儿有毒性作用的细胞毒性药物,会使胎儿产生畸形、流产、早产。若已经怀孕,应尽快设法终止妊娠。临床资料证明,妊娠可以促使癌症的复发和转移,也给治疗带来很多困难,影响疗效。

  一般患脑癌的病人不建议怀孕,其一,肿瘤有可能导致脑部的激素分泌情况部理想。当然,有可能是偏高,也有可能是偏低,具体的要看肿瘤的位置和性质等等。内分泌没有达到平衡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胎儿的成长发育等情况。其二,虽然脑肿瘤是良性的。但是脑腔是固定的,在上面长了个肿瘤,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颅脑压存在。如果怀孕到分娩的时候,或者怀孕的过程中,都有可能导致血压增高,颅内压增高,等等的情况发生。还有很多部明因素在里面,根本就无法预见,万一颅内压过高,导致脑出血,那后果简直无法想象。所以,一般建议不能怀孕的。

  另外,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是有一些癌症的患者是存在着遗传性的,比如脑血管网状细胞瘤和多发性的神经钎维瘤等。这几类的肿瘤大多会发生在几代人当中,同一代的人当中也有可能有好几个人会出现。

  患脑癌的女性可以怀孕吗?因此,从遗传角度分析,也不建议患者怀孕。

  [ ]阅读:脑膜癌的临床类型有哪几种?                       脑癌晚期吃什么食物好呢?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