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癌患者可以吃什么营养品?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脑瘤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由于早期的时候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等到人们感觉到异常进行检查的时候,往往已经发展到了晚期。脑瘤在[治疗]性术后或到晚期,患者的免疫力抵抗力都非常低,适当的服用营养品可以有效提高脑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脑癌患者可以吃什么营养品?

  1、宜采用高蛋白质、高维生素和高热能的膳食。膳食中蛋白质可以从动物食品和豆类食品中获得,如鱼、蛋、乳及豆制品。脑癌患者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苹果、桔子及各种绿叶蔬菜。高热量食物可从易消化的糖类食品中摄取,如蛋糕、巧克力等。

  2、在使用脱水利尿剂时,应多吃含钾丰富的食物,如香蕉、桔子、玉米、芹菜等。

  3、脑癌晚期可选用猪脑、禽类脑、赤小豆、葡萄、黑豆、桂圆肉、龟肉、海参、瘦肉、牛奶、核桃、枸杞、红枣、芦笋、花莱等。

  4、要保持良好的饮食规律,不要暴饮暴食,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要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脑癌患者可以吃什么营养品?但是因为脑瘤病人疾病特殊情况,一般的饮食无法达到机体所需进补的功效,这时候应该选用既有抗肿瘤功效,又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没有副作用,肠胃无负担的中药。

  [ ]阅读:患了脑癌的死亡率是多少?                    脑膜癌的临床类型有哪几种?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