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癌晚期吃什么食物好呢?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众所周知,约90%以上的肿瘤患者会出现颅内压增高的症状。颅内压增高通常表现为头痛、呕吐及视乳头水肿等,尤其是头痛及呕吐在日常生活中会严重影响我们的食欲。但是我们同时也知道,营养对于疾病的重要性。脑癌晚期吃什么食物好呢?

  健全饮食的抗氧化和抗肿瘤作用。

  很久以来,富含水果和蔬菜饮食的抗肿瘤特性被归因于它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成分。[较]近,研究者发现,水果、蔬菜、豆类、全谷类以及烹调香料包含有成千上万的其他复合物,这些物质通称为植物营养素。很多植物营养素表现为显著的抗肿瘤特性。

  很多常见食物中的植物营养素被发现能促进在体外细胞培养中脑肿瘤细胞的死亡。

  这些食物包括:榄香烯(姜),红橘素和柠檬烯(柑桔皮),儿茶精(绿茶)和花青素或花青甙(越橘和北美沙果)。

  木黄酮(大豆)则表现为对脑肿瘤的多种抑制作用,包括与化疗的协同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

  脑癌晚期吃什么食物好呢?或许[较]令人注目的是,新近发现的植物营养素对我们基因也具有直接的影响作用。目前我们已经知道,基因并不是固定和[长期]不变的。更正确的说,基因依据营养和周围环境的影响而在改变自己的表达。新近大量的研究表明,植物营养素能够抑制致癌基因,增加抑癌基因的表达。

  [ ]阅读:肺癌转移脑癌会死亡吗?                    脑膜癌的临床类型有哪几种?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