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血能查出是胃癌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很多朋友发现胃部不适就去做胃癌检查,有的医院就[ ]做胃癌血液检查,胃癌血液检查有用吗,查血能查出是胃癌吗?

  1、血液常规和粪便隐血检查,检查胃癌应该采取哪些诊断方式?胃癌患者贫血尤为常见,约百分之50有缺铁性贫血,这一现象可能是长期失血所致;或者是由营养缺乏造成的。如并有恶性贫血,则见巨幼细胞贫血。如患者的粪便隐血试验呈持续阳性,则可能为胃癌患者,这种检测方便,有辅助诊断的意义。有学者将之作为胃癌诊断的[优选]方法。胃液分析,胃液分析意义不大,虽进展期胃癌可因累及泌酸区而呈无酸或低胃酸分泌,但这种低胃酸分泌状况可与正常人者重叠,故已不列为常规检查,这也是胃癌诊断方法之一。

  2、肿瘤标志物检测,胃癌诊断目前临床所用胃癌标志物特异性不强。血清癌胚抗原(CEA)对诊断意义不大,虽半数患者的胃液中CEA有明显升高,超过lOOng/ml,但也与慢性萎缩性胃炎的胃液中含量有重叠。晚近所用的胃癌相关抗原,据称有半数以上的阳性率,但还有一定比例的假阳性。X线钡餐检查,X线检查对胃癌诊断依然有较大的价值。近年来随着应用气钡双重对比法、压迫法和低张造影技术,并采用高密度钡粉,能清楚地显示黏膜的精细结构,有利于发现微小的病变。

  3、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结合黏膜活检,是目前[较]可靠的胃癌诊断手段。有经验的内镜医师对胃癌的确诊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为此要多取活检标本,有人提出必须多块以上。对早期胃癌,胃镜检查更是诊断的[优等]方法。镜下早期胃癌可呈现一片变色的黏膜,或局部黏膜呈颗粒状粗糙不平,或呈现轻微的变化,均要做活检。镜下应估计癌的大小,小于1cm者称小胃癌,小于0.5cra者称微小胃癌。

  查血能查出是胃癌吗?胃癌血液检查项目:血常规,血沉,便常规、隐血试验,胃液检查,血清胃泌素测定,血清癌胚抗原(CEA)。

  [ ]阅读:胃癌穿孔的原因是什么呢?                  胃癌晚期会不会传染给他人?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