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在肝癌晚期活得久些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癌症晚期能活多久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一个话题,世界是如此的美妙,能多活一秒就能多看一眼这美丽的世界,很多晚期癌症患者都会恐慌,不知道自己还有多长时间,其实这个跟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如何才能在肝癌晚期活得久些?

  肝癌的话本身有很大的不可预知性。这要取决于他本人的意志力和治疗力度。不过一般来说出现肝昏已经是晚期了,此时病人会逐渐过渡到深昏迷的阶,各种反射消失,这段时间比较慢。而浅昏迷会反复发作。建议做好思想准备。

  肝癌的病人要注重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端正心态,正确客观对待。注意饮食,给予易消化、要给低脂肪的食物,提高病人的生命质量。

  如何才能在肝癌晚期活得久些?在祖国医学文献中,类似肝癌症状、体征的记载不少,分别属于“脾积”、“症积”、“黄疸”、“膨胀”等范畴。内经指出:“邪在肝,行而胁下痛,怒气逆行伤肝,其病在于胁也”。指出肝经位于肋下。难经记载:“脾之积,名曰痞气,在胃脘,复大如盘,久不愈,令人四肢不收,发黄疸,饮食不为肌肤。”说明脾积所致肿块、黄疸、乏力、消瘦、食欲减退等,与肝癌临床有相似之处。宋《圣济总录》记载:“积气在腹中,久不瘥,牢固推之不移者,症也,此由寒温失宜,饮食不节,致脏腑气虚弱,饮食不消,按之其状如杯盘牢结,久不已,令人身疲而腹大,至死不消。”又如灵枢经百病始生篇所说:“虚邪之中人也,始于皮入则抵深留而不去,传舍于肠胃之外,募原之间,留著于脉,稽留而不去,息而成积。”

  [ ]阅读:胆管细胞性肝癌的寿命是多长                肝硬化会不会慢慢变成肝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