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肝癌术后能活多久?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肝癌晚期手术后具体能活多久是因人而异的,更不是大夫决定的,主要还是看患者的情况,晚期肝癌术后能活多久?

  肝癌总是善于隐匿,一旦发现明显症状,肝癌的病情往往已经较为严重了。晚期的肝癌是[较]难治疗的,病人的生活质量往往会因此而直线下降。临床统计结果表明,原发性肝癌是[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范围内发病率居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五位,死亡率居第三位,每年有近100万人死于该病。我国长期以来被称为“肝癌大国”,发病人数占全球总数的53.6%,死亡人数占53.4%,已超过胃癌成为我国消化道恶性肿瘤死亡率之首。

  如何延长患者生命?治疗肝癌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肝癌治疗目前主要包括手术切除、肝动脉介入治疗、化疗等主要手段,在患者群体中,[现有]34%可接受手术,对于不可手术的病人,通常采用靶向、化疗或介入治疗。不论哪种治疗手段,大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肝癌治疗是[较]为忌讳盲目的。

  越早治疗肝癌,效果越好,同时患者的寿命越是可以得到有效的延长。同其他癌症一样,肝癌也需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能提高治疗率并更能保障患者生存质量,同时也可以更好的控制肝癌的病情发展,延缓其恶化蔓延的速度。有研究表明,从肝癌细胞定居开始分裂到肝癌死亡,保守估计大概需要2年的时间,也就是说从肝癌开始到死亡不经治疗的肝癌患者能活2年。而一般来说从肝癌出现症状到死亡,平均只有6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是因为肝癌出现症状时多数已经到了中晚期,这时候的治疗效果是没有肝癌早期那么明显的。

  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肝癌的早期征兆已不再是无迹可寻。倘若肝癌患者能够在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五年生存率大大提高,能获得较高的生活质量,有些甚至可以带瘤生存,活几十年者也是有的。总之,得了肝癌还能活多久与肝癌是否能早发现早治疗密切相关,即使肝癌中晚期患者经过积极有效的治疗也可以大大的降低患者的痛苦,提高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的生命。所以,得了肝癌还能活多久更注重于我们对肝癌的重视程度。

  晚期肝癌术后能活多久?肝癌的治疗总是及早不及晚的,因为这与病人的寿命,往往是息息相关的。

  [ ]阅读:肝癌患者不宜食用的几种食物是什么       肝癌的心理治疗都有哪些窍门呢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