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得了肺癌需要做人流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导致肺癌病因有很多,肺癌患者在未痊愈之前,不应怀孕。妊娠,会影响患者的营养和体力,如果患者仍需进行间断的维持治疗,药物多是对胎儿有毒性作用的细胞毒性药物,会使胎儿产生畸形、流产、早产。怀孕期间得了肺癌需要做人流吗?

  肺癌患者一般来说是有些肺癌患者是在妊娠期内发现肺癌的,这时应尽快设法终止妊娠。据有关肺癌临床资料证明,妊娠可以促使肺癌的复发和转移,也给治疗带来很多困难,影响疗效。如果临近生产,可以进行引产或剖宫产,然后治疗肺癌。具体情况,应和主治医生及患者、患者家属共同商讨决定。

  孕期得肺癌在治疗期间化疗放疗还可能导致流产和胎儿畸形。同时,治疗期间患者往往精神和体质都差,食欲不振,有的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导致病人营养不良,也必然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对怀孕期间发现肺癌的病人,应当考虑立即终止妊娠,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治疗上。

  女性肺癌患者想怀孕生子,都应该劝阻。肺癌虽非传染病,但具有较显着的遗传倾向和家族聚集性。妊娠期间,身体消耗较大,加上内分泌变化和免疫系统的改变,都容易使肿瘤发展,部分临床[治好]的肺癌患者,怀孕后又出现复发或转移。

  怀孕期间得了肺癌需要做人流吗?女性肺癌患者是不能要小孩的,建议等身体状况好转后再具体讨论。

  [ ]阅读:肺癌患者适合吃哪些食物?                       预防得肺癌的食物都有哪些种类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