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硒才能有抗癌治癌的作用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硒是我们身体中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的功效有很多。那如何补硒才能才[较]科学并达到抗癌的作用那。

  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硒是自然界中稀有元素之一,曾一度被认为是致癌物质,随着和对硒研究的不断深入,发现硒是生命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其中主要体现在其防癌抗癌的功能方面。

  硒的抗氧化作用被认为是它的[较]重要的抗癌防癌特性之一,表现在它对生物体内有害自由基和过氧化物的清除和分解,使机体内发生的LPO(过氧化脂质)保持在正常的动态平衡水平上,而不危害机体。对细胞抑制以及对生物大分子化学或辐射损伤的修复和保护等。

  降低致癌物的致癌能力

  硒对致癌物的抑制机理可能是:(1)阻断前致癌物变成终致癌物;(2)清除分解致癌物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的自由基和其他有害物质;(3)直接与致癌物发生反应,或抑制致癌物活化酶活性。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有资料表明,硒促进免疫作用并不依赖GPx的活性,而是经辅酶Q生物合成来影响宿主的免疫功能。另一种解释为,硒使淋巴细胞和巨嗜细胞内的硒依赖性GPx水平升高增强特异性硒依赖性功能,从而促进免疫。日常生活中硒的[很高]可耐受摄人量为400微克/日,海产品和动物内脏是硒的良好食物来源。如海参、蛤蜊、生蚝、猪肾等。食物中含硒量随地域的不同而异,主要是植物性食物中的含硒量和被吸收利用量有关。

  但是食品中硒含量高,并不等于人对其吸收就高。一般而言,人对菌类有机硒的利用率较高,可以达到70%-90%,而对鱼类及谷物所含的硒利用率较低,只有70%左右。因此硒的正确摄取方式是多吃强化补充有机硒的食品,如富硒酵母及富硒大蒜等。另外,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A、C、E的食品有助于硒的吸收。事实上,富含硒的食品也富含维生素E,这两种营养素有相互的作用。

  与化疗药合用,提高癌症[治好]

  超大剂量硒与化疗药物合并使用可以提高癌症治疗的[治好]率。1992年,日本用硒与顺铂联用取得显着效果。带瘤动物单用顺铂治疗,存活在7周左右;而超大剂量硒与顺铂联用,完全[治好]肿瘤。2004年美国用超大剂量硒维康口嚼片与依力替康联用,取得惊人效果。

  [ ]阅读:我们能战胜癌症 一定能!                 癌症统计数据登录[很高]期刊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