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HPV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来源:互联网 2017-04-21

  HPV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病症情况合理地制定食谱,除了充分地补充病症恢复所需要的营养素外,还应忌讳一些对康复不利的食物,那么,HPV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第一、儿童预防HPV。首先是父母要守身如玉,注意个人卫生。如有不洁史,应在婚前、产前做HPV诊断,治好后才能结婚、怀孕。儿童要从小培养讲卫生的习惯,家庭中[较好]将用品分开,小儿应用自己的专用毛巾、浴盆、褥被等,托儿所、幼儿园内应注意公共卫生,尤其是尿盆、马桶、浴盆的消毒、杀菌。

  第二、个人预防HPV。通过性接触而传播的HPV,如病毒性的HPV、细菌性的淋病以及非淋病性尿道炎、软下疳等,首先应避免与病人或可疑带菌者发生性接触。应自觉抵制各种婚外性联系和不正当的性行为,做到自尊、自爱。那些尚未治好的HPV病人,[十分]禁止与配偶发生性行为,且不能与家人共用浴缸、浴盆,[较好]分室分床居住。

  第三、家庭预防HPV。家庭成员中有患HPV者,应严格隔离。分室、分床,盥洗及餐具饮具分开专用;病人的亵服、内裤要单洗,洗前[较好]先煮沸或用消毒剂(如消洗灵、高敏碘等)消毒,或用饱和盐水浸泡消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便前便后都要洗手。

  第四目前,一些对HPV的不正确宣传,使许多HPV患者恐惧、忧虑、精神负担过重,担心不能[治好]、癌变等不良后果。这种心理机能失调,可扰乱机体正常免疫功能,使机体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降低,易于病毒繁殖,且常成为HPV复发、治疗困难的原因。因此,要耐心对患者讲解,使患者对其病情有深入的了解,以利于HPV的治疗。

  第五要进一步了解HPV患者性伴或夫(妻)有无感染HPV等性病,并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相关疾病应同时进行治疗。

  注意禁食海鲜产品、牛羊肉、辛辣刺激以及白酒都不易食用,其次就是需要多吃能够增强人体质以及免疫力的食物。要想提高机体免疫力需要多喝水、保证良好的睡眠注意均衡饮食,适当的体育锻炼那是必不可少的,保持乐观情绪也很重要。

  [ ]阅读:预防HPV的办法都有什么                        预防HPV复发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