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肿瘤在治疗时的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2017-04-20

  肿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疾病,如果患上了脑肿瘤一定要细心地进行治疗,那么,脑瘤放疗期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脑肿瘤能治好吗?

  ①做好心理护理。使病人不要过分担心放疗所致的脱发,放疗中止后,头发会慢慢长出的。

  ②注意口腔卫生,饭后睡前用2%苏打漱口。1000毫升水中放4片苏打片,或用4%的复方硼酸溶液漱口。若出现点状白斑破溃、疼痛,可用0。5%-1%地卡因或2%利多卡因1-2滴滴在患处以缓解疼痛;或用0。5%-1%的明矾溶液在饭前含漱,不仅能止痛,并有收敛、保护疮面、止血的作用。

  ③注意补充高维生素、高营养、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自制麦冬乌梅饮、雪花薄荷饮、五汁饮及竹叶米粥食用。

  ④脑肿瘤患处避免阳光直射,可戴质地柔软的遮阳帽。

  ⑤照射的局部皮肤要保持清洁,禁止任何化学或物理的刺激,如冷、热、酸、碱、碘油、摩擦、外伤、紫外线照射、外贴橡皮膏药等。

  ⑥脑肿瘤专家告诫患者,放疗结束并不等于治疗全部结束,应定时随诊复查。

  ⑦如照射局部出现红斑或干性反应时,可用四黄膏、凡士林膏外涂;出现湿性反应可用冰片、蛋清、鱼肝油、氢化可的松轻涂患处。

  [ ]阅读:造成儿童脑瘤的原因                               脑肿瘤疾病如何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