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预防包括哪些方面

来源:互联网 2017-04-20

  肝癌是大家生活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肝癌的发生对患者们的生活乃至生命都有着严重的威胁,对于肝癌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及时的掌握一些相关的预防措施,以便于防止肝癌疾病的发生,那么究竟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肝癌的措施都有哪些呢?

  戒烟酒

  吸烟和喝酒都容易导致脂肪肝,且酒精会对胃造成伤害,使有毒物质侵害人体,引起酒精性肝炎,降低肝脏的免疫力,也会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过度饮酒还会导致肝硬化,有癌变的可能。

  注意饮食、饮水卫生

  不要吃发霉的食物,这类食物中含有黄曲霉毒,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原因,发霉的食物一定要晾干,如花生、玉米等。喝被污染的水很容易致癌,自来水也不一定卫生,[较好]经过消毒后再饮用,此外,自来水水箱也要使用不会导致水污染的材质。

  预防肝炎

  病毒性肝炎尤其是乙肝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原因,因此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降低肝癌的发病率是[较]主要的方法之一,新生儿和成年人都需要注意疫苗;另外,还需要注意预防肝炎通过饮食、输血、手术等方式进行传染。

  从上述内容的介绍当中我们了解到肝癌的预防需要从生活中的一些生活细节做起,对于肝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能马虎,平时应该注意积极的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同时患者们也可以多呼吸一些负氧离子,应该注意积极的进行治疗。

  [ ]阅读:肝癌早期如何治疗                肝癌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