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初期症状是什么呢?

来源:互联网 2017-04-20

  在我国,胃癌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高发人群为50岁以上人群,男女比例为2∶1。其高死亡率与早期症状不明有很大关系,有的患者就将胃痛、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误以为是胃炎或其他胃部疾病,一忍再忍不去就诊,结果等发现时病情已到晚期。那么,胃癌的初期症状是什么呢?

  1、消化道症状患者会在初期的时候常感到自己的上腹部有不适、恶心、呕吐、食欲减退及消化的不良等症状出现,在这时候同胃炎或者是胃溃疡的症状也是比较相似的。

  2、会出现上腹的不适。患者会感到自己的上腹不适这也是是胃癌患者常见的一种表现症状,通常也是与消化不良的症状比较相似的,在开始的时候疼痛也是比较轻微的,有的时候会没有规律性,在进食之后也是不可以缓解其症状的,还是会感到隐痛等。

  3、胃癌的患者在患病之后是会出现节律性的疼痛,特别是发生了胃窦胃癌也是更明显,如果进食或是在服药的话其症状也是可以得到缓解的。通常来说老人患者的疼痛也是比较迟钝的,常常也不会形容不清楚。

  4、食欲减退和消瘦也是胃癌患者在发病后出现的症状。患者常是会感觉到没有什么食欲,或是有食欲下降的表现。这也可能是因为患者在进食过多之后引起腹胀或者是腹痛的原因,然后自己控制了进食。

  胃癌的初期症状是什么呢?平时里如果出现胃部不适,不要只是按习惯吃药了事,[较好]到医院认真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 ]阅读:胃癌穿孔的原因是什么呢?               胃癌切除手术后腹胀怎么办?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