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需要查PETCT吗?哪些人需要PETCT检查?

来源:互联网 2017-04-20

  中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各个方面都在下降,患上各种疾病的几率也在不断地上升,特别是患肿瘤的几率也在上升,肿瘤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威胁着患者的生命以及健康。PETCT是检查癌症的高端设备,那么,人到中年需要查PETCT吗?

  中老年人是否应该定期查PETCT?

  中老年人是肿瘤的高发人群,应该定期做好健康体检,预防肿瘤的发生。PETCT是检查肿瘤的高手,并且也非常适合健康体检。PETCT检查安全无创伤,受检者不会有任何不舒适的感觉就可以完成检查;另外,PETCT能一次性检查全身,发现各部位的肿瘤病灶,基本上不会出现漏诊的情况;PETCT检查准确,能够发现早期细小的肿瘤病灶,对早期大于0.5cm的肿瘤病灶都不放过,真正做到了早发现和早治疗。

  还有哪些人应该做好PETCT健康体检?

  1、有肿瘤家族史的人。

  2、经常接触有毒、有害、有辐射物质的人群。

  3、患有癌前病变疾病的人群,如胃炎、肝炎、宫颈炎等患者。

  4、精神压力过大的人群,该人群也肿瘤高发人群。

  中老人人应该定期做好PETCT检查,做到肿瘤早预防、早发现和早治疗,一般建议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定期做PETCT健康体检。

  [ ]阅读:什么情况适合做PETCT检查                       PETCT和CT两种检查哪个准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