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应该如何预防

来源:互联网 2017-04-19

  肺癌既然是这么严重的疾病,有可能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我们还在等什么,一定要做好肺癌的预防,只要这样才能持续健康。肺癌往往在早期难发现,所以建议大家养成定时体检的习惯。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肺癌应该如何预防。

  对于肺癌的预防,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这样对于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有着很大的作用,要提醒大家的是,做好预防的时候,也要对常识进行一定的了解。

  控制和禁止吸烟。吸烟致肺癌的机理现在已经研究比较清楚,流行病学资料和大量的动物实验业已完全证明吸烟是致肺癌的头号杀手。无论是我们自身还是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国家应制定强有力的法律,宣传烟草含有致肺癌的致癌物质,针对我们自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吸烟以及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

  改善工作场所的通风环境,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改造生产的式艺流程,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中工作者,应带好口罩或其它防护面具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入。在饮食方面也有一定的禁忌。吃一些高蛋白、营养全面、高维生素、低脂低盐的饮食,忌烟、酒;减少摄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姜、花椒、等;少吃一些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应吃一些富于营养、维生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要时刻保持精神愉快向上,不能为一些小事而闷闷不乐。

  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人民的体质,还可以有效的预防肺癌的发生,避免致癌的因子长期的刺激和侵袭,能更好的降低肺癌的发病率;

  一些常见的并发症也会导致肺癌的发生,例如慢性支气管炎的出现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也会导致肺癌的发生,所以建议大家患上慢性支气管炎的话一定要及早的进行治疗。

  以上就是肺癌预防措施的相关讲解,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后是什么感觉,是不是感觉到自己平时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情啊,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之后,能够从实际出发,做好每一步。

  [ ]阅读:隔夜饭菜会致癌吗?                            日常防癌妙招你了解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