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PETCT中心医院有哪些必备配套硬件呢

来源:互联网 2017-04-19

  petct检查开展的比较早,因此无论在设备还是医疗水平上都是比较先进的,[知名]的医院也比较多,检查也更加精准些。那么,对于PETCT中心医院有哪些必备配套硬件呢?

  现在的pet/ct检查是高端体检,对医院患者都有很高要求:

  PET/CT适合哪些人员检查:肿瘤患者,肿瘤家族史人群,肿瘤手术被化疗前分期,肿瘤指标升高,亚健康人群,不明原发灶的转移,工作压力大,肿瘤放化疗治疗后,生活不规律。

  PET-CT对医院的要求: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配置PET-CT,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医院都适合配置PET-CT呢?

  答案是否定的,PET-CT的配置对医院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适合购买PET/CT的医院:大型的综合性或肿瘤专科医院;床位在800张以上;科研和医疗在全国或本地区处[领跑]地位;有良好的素质的核医学、药学、医学工程学、放射物理学、护理学等多方面人才队伍;对SPECT和PET有丰富的临床诊断、治疗经验。

  对于PETCT中心医院有哪些必备配套硬件呢?PET-CT体检的检查价格相对比较贵,但是其性价比是非常高的,并且在一些医院还可以部分报销,因此,它是非常值得做的。

  [ ]阅读:如何判断是否适合做PETCT检查                          PETCT16排与64排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