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治疗的适应症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7-04-18

  射波刀是目前国内[十分优等]放疗设备,临床上应用较为广泛,它可以用于全身各个部位肿瘤的治疗,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具有无创伤、无痛苦、恢复期短、无麻醉等优势。那么,射波刀治疗的适应症有哪些呢?下面山东射波刀医疗中心的专家会做详细的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射波刀可以治疗全身的各种肿瘤,比如常见的肺癌、肝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垂体瘤等,且对于早期和和中晚期患者都能有良好的治疗疗效,是肿瘤治疗比较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射波刀也有一定的适应症范围,患者应对此有一定了解。

  射波刀治疗的适应症有:

  1、颅内病变:包括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恶性肿瘤、转移性肿瘤、良性肿瘤、视神经旁肿瘤、听神经瘤、垂体瘤、颅咽管瘤、神经鞘膜瘤、脊髓瘤、儿童脑瘤、动静脉畸形、三叉神经痛等。

  2、头颈部病变:包括鼻咽肿瘤、眼眶肿瘤、头颈复发肿瘤、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等。

  3、脊髓脊椎病变:包括脊髓恶性肿瘤、脊椎转移性肿瘤、脊髓动静脉畸形、颈椎、胸椎、腰椎、尾椎肿瘤及髓内肿瘤等。

  4、胸部肿瘤:包括早期非小细胞肺肿瘤、肺门区肺肿瘤、转移性肺肿瘤、纵隔肿瘤等。

  5、腹部肿瘤:包括肝脏原发性肿瘤、转移性肝肿瘤、胰腺肿瘤、肾肿瘤、主动脉旁淋巴肿瘤等。

  6、盆腔肿瘤:包括宫颈肿瘤、前列腺肿瘤、盆腔复发性肿瘤等。

  7、癌性疼痛:肿瘤侵犯椎体、肋骨等引起的骨痛,腹膜后淋巴结转移引起的疼痛等。

  [ ]阅读:射波刀系统有什么独特之处                         射波刀如何有效治疗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