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否适合做PETCT检查

来源:互联网 2017-04-18

  PET/CT检查安全无创伤,并且它检查范围广,检查效果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做PET/CT检查,但是也有人提出异议,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PET/CT检查呢?如何判断是否适合做PETCT检查?

  随着PET-CT检查被广泛运用,但是其中还是有很大一部分朋友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做这个检查。一般很确定准备做这个检查的人,大致有这样两种情况,一是医生根据就诊者的病情建议其做这个检查,二则是一些朋友作为健康体检。

  首先,我们要知道PET-CT检查主要是检查什么的呢?

  目前,PET/CT检查主要应用于肿瘤(癌症)这一方面,PET/CT的出现使在肿瘤(癌症)这一方面的早发现,早诊断,对肿瘤(癌症)的准确分期,对肿瘤(癌症)疗效的的评估以及肿瘤预后(癌症)的判断等具有以前影像学检查手段无法比拟的优势。

  其次,PET-CT检查适合哪些人群呢?

  一、亚健康人群

  即健康体检,正常人采用体检可发现体内是否存在危险的微小病灶,以便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二、肿瘤家族史人群

  即发现体内组织细胞有不正常增生现象;

  三、正在接受治疗的癌症患者

  寻找肿瘤原发灶者;进行全身显像Pet-ct疾病筛查确定有无转移病灶;

  四、曾经患过癌症的患者

  各种治疗的疗效评价;术后有无肿瘤的残余组织;肿瘤有无复发及与坏死组织、瘢痕组织的鉴别;放疗化疗前后的肿瘤病灶的变化等。

  如何判断是否适合做PETCT检查?PET/CT适应人群有很多,以上人群都适合做PET/CT检查,定期做好PET/CT体检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肿瘤疾病,简单快速,非常值得。

  [ ]阅读:PETCT检查多大的肿瘤有效呢                        PETCT16排与64排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