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刀治疗肿瘤原来还有这些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7-04-17

  TOMO刀为螺旋断层放射治疗(TOMO Therapy)系统的简称,实际是指类似螺旋CT扫描来实现机架的持续旋转和床的运动、使用兆伏级CT(MVCT)图像实时引导的调强放疗

  螺旋断层放射治疗及的设计目的是实行图像引导的IMRT,治疗前进行MVCT成像扫描,重建靶区的三维影像,与治疗计划CT的影像进行比较,从三维方向上修正摆位误差,实现图像引导下的IMRT治疗。

  TOMO刀是目前唯一通过美国FDA认证可以执行剂量引导强调的放疗系统,TOMO刀是本世纪放疗领域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TOMO刀优势何在

  1、高精度

  常规放疗不能将照射剂量都集中到靶区,靶区的定位精度较差。而TOMO刀放疗精度高,其成像精度和照射精度都是±0、1mm,远远高于传统加速器的±1mm。

  TOMO刀每个螺旋周期中有51个弧形照射野,每个弧形照射野都有64个可调节的子野,TOMO刀的单位剂量率达到850mu/min。TOMO机架和治疗床等中心精度可达±0、1mm。

  2、高图像质量

  TOMO刀的扇形束兆伏级CT的影像质量优于传统加速器使用的锥形束千伏级CT影像质量。只有TOMO刀的Fan MVCT影像可以用来做剂量计算和验证。

  3、更高的肿瘤适形度和剂量均匀性

  TOMO刀是唯一可以采用CT图像引导的放疗系统,在已知肿瘤形状的条件下,可以得到[优等]的射线路径以适合肿瘤,使靶区剂量达到高度的均匀性,更好的保护正常组织和器官。

  4、自适应放射治疗(ART)功能

  自2006年获得FDA通过的剂量引导放射治疗功能,使得TOMO可以根据媒体扫描病人的CT图像计算出病人当天所受实际剂量分布,可以累计叠加用来比较病人当天所受实际剂量分布,可以累计叠加用来比较病人的原始计划。

  [ ]阅读:TOMO刀治疗胰腺癌                          TOMO刀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